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泸州市多措并举助推公共资源交易“最多跑一次”

 

2018年以来,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一步落实“放管服”要求,多措并举助推公共资源交易提质增效。

清单式管理让交易主体“明白跑”。在四川省政务服务网认领公共服务事项37项,对标杭州制定“最多跑一次”办事指南,明确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事流程、办结时限等,切实让交易各方“最多跑一次”;内部梳理《服务事项清单》,明确37个岗位责任清单、工作流程、风险点和防控措施,规范服务保障水平。

便民化服务使交易主体“舒心跑”。结合合江县平台承担的“两化”试点任务,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标准化建设;将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保证金退付方式改由招标人负责,政府采购项目保证金退付方式改由代理机构负责,缩减退还时间,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各方主体满意度。1-6月,市本级退付各类保证金499610.25亿元,未发生投诉事项。

“互联网+服务”让交易过程“线上跑”。以“互联网+”为抓手,加大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建设,实现交易项目招标、投标、评标等全程网上操作,让投标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投标事项,减少交易成本;推行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在线监管,减少备案环节,免除招标人、代理机构“舟车劳顿”。1-6月,全市共完成各类交易项目744项,成交金额182.63亿元,增收节支资金49.06亿元。

创新方式让重点工程“提速跑”。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纳入《泸州市重点项目表》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分管领导负责、专人对接、延时服务,简化进场程序、简化办事流程等服务重大项目机制,助推重大项目快捷、便捷推进;深入学习温州、宁波做法,在保障国有企业自主经营权的同时,为市属国有企业采购提供平台服务,促使其高效有序开展招标采购活动,更好的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