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宜宾市三项举措抓实“全天候”政务服务工作

 

根据全国、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要指示精神,为确保基层全面推行“全天候”政务服务工作取得实效、长效运行。宜宾市细化三项举措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基层全面推行“全天候”政务服务工作。

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组)会议,对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国务院常务会等会议,专门研究部署“放管服”改革工作。同时,中办、国办等先后印发7个文件,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不断提出工作要求,体现出前所未有的高度关注。我市全面推行“全天候”政务服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措施,是落实审批服务便民化的重要举措,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具体举措,是率先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现实需要。实践证明,我市市、县(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四级政务服务窗口全面推行“全天候”政务服务,取得了初步实效,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办事,明显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必须不断优化完善、总结提升。

进一步解决具体问题。一是各级政务服务机构要坚持坚守、担当担责,共同克服人手暂时不足等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做到全年365天天天开门办事,切实便民利企。二是要积极推行“一窗受理”等服务方式变革,充分发扬“吃螃蟹”精神,攻坚破难,力争在优化值班值守、推进信息化建设、探索更佳实现方式等方面“杀出一条血路来”,不断优化日常运行管理,提升运行实效。三是要结合各地实际,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不断规范完善工作人员统一着装、窗口绩效考核、值班值守和补休等合法权益保障等制度机制,切实推进长效有序运行。

三、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一是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原原本本收集基层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对策措施,如实向市委、市政府汇报,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全力营造良好政策环境。二是各地要主动汇报、积极争取,力争在基层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加强日常运行经费保障、配齐配强窗口工作人员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改善基层便民服务工作环境。三是要积极汇报,力争将全面推行“全天候”政务服务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年度目标绩效考核范围,并作为基层便民服务等相关工作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全力促进全面推行“全天候”政务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取得实效、人民满意,努力为率先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