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流程控制规范交易行为

 

为进一步提高采购规范化水平,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近期全面建成了一套内部流程操作规范制度,重点围绕交易受理、开标、专家抽取、评审、询问质疑处理各个环节制定操作规范,通过流程控制,规范了操作程序,为公共资源交易有序运转提供了制度保障。

该中心从规范流程、细化操作、防范风险、明确职责4个方面着手,经过反复论证,形成一整套制度,实现了采购工作制度全覆盖,内部管理从碎片化转变为制度化、系统化,进一步凸显了“用程序管事,用制度管人”。以主持开标会为例,工作人员的言语全部做了相应规范,不得发表猜想性、歧义性内容,不得谈及应当由资格审查小组或评审小组完成的工作内容,不得回答不应该回答的问题等等。在对内部操作的规范中,对各个流程的操作步骤和要求都进行了详细说明,增强了操作透明度,有助于缩短办理时限和提高具体环节专业操作水平和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