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市州

遂宁市公共资源中心举四措强化交易信息安全

 

一是开标后现场导入标书。推行电子化开评标,开标前由投标企业自行保管电子标书,开标后在现场由工作人员依次导入开评标系统,切断了信息传递途径,潜在投标人的信息得到了有效保密,减少了围标、串标等现象的发生,并从源头上进一步预防和减少了腐败现象的发生。

二是保证金信息全程屏蔽。与合作银行、软件公司签订三方保密协议,严格失密泄密责任。屏蔽查询入口,交易活动结束前,任何单位、个人无法查看保证金缴纳情况,系统只做是否满足开标条件提示,有效防止提前泄露投标人信息。

三是限定信息提取时段权限。规范交易系统后台管理,须同时具备“满足开标时间、双人双密码”两个条件方能操作读取投标人信息,交易结束前后台信息呈无规则乱码设置,所有操作自动留痕管理,实现可查可追溯。聘请第三方机构定期对网络及内部交易信息安全进行检测,及时堵塞安全漏洞。

四是创新评标专家管理办法。建立“双随机”专家抽取制度,交易中心随机抽取工作人员,抽中的工作人员在专家库随机抽取评标专家;专家反馈意见的中心座机电话实行流动管理,并对来电显示屏进行屏蔽,防止工作人员查询专家信息;锁定电子评标流程,评标过程按步骤进行,且评标过程不可逆,防止专家回头查看分析获取投标人信息;推行商务标和技术标分段评审,商务标实行暗标评审,专家在评审商务标时,无法浏览技术标,评审技术标时无法浏览商务标,避免专家因个人因素打出“人情分”,影响评判结果的公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