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自然资源厅持续推进地质灾害资质审批

2024年伊始,自然资源厅积极推进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审批创新性改革,通过三大步骤落实了审批的科学化、智能化转变。一是多渠道在线核验信息。拓宽数据互联互通渠道,扩大数据共享范畴,加深与省政务信息共享平台及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融合,实现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的在线核验。二是分类审查全程网办。科学分工,支持地质灾害防治单位申报信息在线审查,快速反馈问题。三是自动化审查。依托四川省自然资源基础信息平台,推动系统数据联动,实现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信息公示公告的自动化,同时,匹配全国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统一编号系统,实现资质自动配号,摒弃了业务办理系统分散、重复登录等问题。

截止目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共完成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审批35个,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2倍,真正实现了一次登录、全程网办,有效的提高了政务服务、行政业务水平,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起到了有力的探索。

自然资源厅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