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自然资源厅积极推进我省地质灾害资质审批改革

2023年是四川省地质灾害资质审批改革运行元年,自然资源厅采取有力措施,对该项审批工作进行了科学化、制度化、监督化改革一是修订完善制度,明确审查标准;二是升级改造系统,实现全程网办;三是丰富审查方式,严格核实审查;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内部管理;五是盯住虚假行为,严肃责任追究;六是加强信用管理,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通过这些措施,顺利承接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甲级资质审批权下放高效推动我省地质灾害乙级资质审批工作落地实施。

2023年共收到市场主体资质审批申请1160个,审批符合受理条件资质申请518个,在承诺时限内予以办结。同时,审查发现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14家单位按规定纳入地质勘查单位异常名录,有力规范地灾防治市场秩序。

下一步自然资源厅将充分利用“双月查”“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单位监管,规范地质灾害防治市场秩序。同时,加快推进智能化审批,持续提升审批效率,更好服务市场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