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四川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扎实开展好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中心预算绩效管理,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提升绩效管理质效,省中心2023扎实开展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

一是对绩效监控实行预算项目全覆盖(包括部门预算项目、专项资金预算项目和年中追加预算项目)、监控频率全时段(整个预算执行年度),每月25日前财务处收集汇总各项目管理处室直属单位数据后,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动态更新中心绩效监控数据。

二是及时分析预算绩效运行数据,执行进度滞后、目标偏离预期、绩效水平不高等问题,采取措施纠偏纠错、分类处置。对项目推进滞后的督促加快项目执行进度;对因政策变化、突发事件等客观因素导致执行进度滞后或绩效目标无法实现的,按程序调整预算和绩效目标。

三是将各处室、直属单位绩效运行监控结果将作为绩效管理结果应用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