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自然资源厅召开现场会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12月14—15日,自然资源厅在宜宾召开2023年度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一级巡视员丁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明仓主持会议。宜宾市委副书记曾令举参与会议并致辞。
    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关于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部署,总结今年全省自然资源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分析研判工作形势,部署明年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坚持对标对表,奋力争先进位,以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一是要通过进一步畅通“绿色通道”,大力提升报件组卷质量,优化规划许可管理服务,持续推进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应,深化城乡土地制度改革,全面提升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能力,精准高效服务重大项目用地。二是要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持续抓好“一网通办”,不断拓展基础信息平台应用,大力优化工程项目审批,持续优化自然资源政务服务,不断提高企业群众办事认可度、满意度。三是要构建全省标准、规范的不动产登记体系,持续跟踪政策动向,全面推升不动产登记数据质量和信息安全防护,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作风建设,奋力打造优质高效不动产登记服务新品牌,着力提升便利化水平。 (自然资源厅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