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四川矿业权登记印发“新指南”材料更精简、更规范

        近日,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进一步精简和规范矿业权登记申请资料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进一步精简和规范矿业权登记申请资料。
        《通知》自2023年12月13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通知》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审批实际,梳理并规范明确矿业权登记常见问题,主要包括矿业权申请资料清单要求、矿业权申请资料申报要求、矿业权申请(登记)书要求等21条内容。
        相较之前的办事指南,《通知》精减地质资料汇交凭证等5项申请材料,简化了探转采流程,取消了“开采矿产资源划定矿区范围批准”事项,将探矿权转采矿权的程序,由先划定矿区范围后申请新立登记,简化为直接申请新立登记,明确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审查时一并确定矿区范围;精简了部分事项市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审查环节,明确探矿权注销登记、探矿权人和采矿权人名称变更登记不再需要市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对申请资料进行核查和出具意见,申请人可以直接向省级登记管理机关提交申请;进一步细化办事情形,对油气和非油气类矿业权以及其他特殊情形涉及申请资料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明确和说明。(自然资源厅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