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水利厅主动靠前精准服务 提升获得感满意度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水利政务服务效能,5月23日,水利厅开展“占用农业灌溉水源、灌排工程设施”行政审批申报业务培训,详细介绍政策法规、办理流程,精准回应企业需求,当好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

水利厅坚持“事前辅导、事中帮办、全程服务”,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围绕政务服务全过程,开展精准培训指导。一是精选对象,靶向施策。结合服务企业办件实际,优选办件需求多、业务不熟练的企业,组织主要业务人员,开展集中培训指导,做到指向明确、对象精准。二是精心准备,深入讲解。聚焦“占用农业灌溉水源、灌排工程设施”行政审批申报业务难点,全面梳理涉水工程有关法律法规、申报规范,精心编制办件流程图、申报操作指南等培训资料,开展审批范围和权限、报件和审查流程、报告编制要点等现场讲解,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三是现场答疑,悉心指导。围绕报告审查、设计变更等业务申报高频问题,与企业“面对面”“一对一”开展交流答疑,手把手讲授现场办件,做到解难题、办实事。

下一步,水利厅将树牢宗旨意识,以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为落脚点,推行“一站式”政务审批办理模式,综合运用线上、线下融合办理方式,简化流程、主动靠前,提供规范、便捷、高效、精准的政务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