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生态环境厅再次优化调整全省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限

近日,生态环境厅对全省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限再次进行优化调整,将“应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的白酒、酒精制造项目”“国家规划矿区内新增生产能力60万吨/年以上的煤炭开采项目”等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限整体下放。将“应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白酒、酒精制造项目”“新建、扩建含前工序8英寸及以上集成电路制造项目”等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限局部下放。将“新建重有色金属矿采选”“应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水库”等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限上收。

此次调整坚持依法依规、严格底线约束,认真执行环评审批原则,强化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和规划环评的硬约束。对不符合生态环境准入要求的项目不予审批,对存在环境制约的项目提出选址选线、工艺流程、环保措施等优化强化的指导意见。同时,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优化环评管理、提高环评质效。

生态环境厅不断强化环境影响评价质量管理,环评质量较好的环评文件将被列入“红榜”给予正面激励,对相关环评单位和编制人员减少环评文件抽查复核比例和频次。反之,环评质量差和有其他失信行为的,将列入“黑榜”予以通报警示。

3,生态环境厅在官网上线“环评信息服务”栏目,向社会公开在川开展环评业务且自愿登记的环评单位、省级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的质量评分等信息,公众可在栏目内查看环评单位近三年编制的环评文件情况以及全国环境影响评价信用平台的诚信档案记录、黑名单、限期整改名单、重点监督检查名单等,企业可以此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