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登记注册暨行政审批工作会

414,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登记注册暨行政审批工作会在成都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箭,总经济师董若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箭要求,2023年全省行政审批条线一要坚持放管结合,找准行政许可工作方向。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分类管理,推动许可过程简化;要审管结合,提升效能。在“放”的同时“管”能补位,以“管”的效果来指导“放”的方向;要完善机制,强化审管联动,从源头上防范市场监管安全风险。二要坚决落实改革,探索提质增效的路径。落实国务院复制推广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积极推动政务服务窗口“一网、一门、一窗、一次”改革,持续推动行政许可事项缩减、整合、归并,减少办理环节,缩短办理期限,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三要抓住关键环节,带动工作整体提升。以行政审批“三化”建设、智慧审批等为切入点、突破口,夯实审批工作基础,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队伍。持续开展思想教育,树立“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抓实行风问题排查和窗口腐败问题整治,提升审批人员服务水平,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董若洁指出,全省登记注册条线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推进市场主体准入准营改革,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一要更加注重体系化集成化地谋划和推动工作。突出以集成化的改革事项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建立改革事项探索、评估、复制、推广的完整闭环,努力推动形成由点及面工作机制,注重发挥体制机制优势,统筹跨事项、跨条线、跨区域、跨领域的多种方式,加大体系化集成的改革力度,注重因地制宜地做好改革落地的“加减法”。二要更加注重理清深化改革的逻辑。精细勾勒出改革推进的路线图、施工表、时间线,切实做到谋定而后动,从而保持深化改革的定力。行百里者半九十,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原有基础上用改革的理念和方式来解决改革中的新问题。三要更加注重创新服务发展的工具。以产品化的理念,充分发挥市场主体数据“磁石效应”,创新打造服务政府决策导向的市场主体大数据看板,以及服务市场主体决策导向的营商云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