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文旅厅组织演出行业座谈交流  助推行业复苏

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省营业性演出活动经营企业交流座谈会”。行政审批处、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四川省演出娱乐行业协会,在蓉多家演出经纪机构、演出场所与演出票务平台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共46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会议紧紧围绕进一步加强全省演出市场健康繁荣发展展开交流。倾听企业心声,开门纳谏,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并对全省演出市场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厅行政审批处二级调研员李慷在会上对演出行业线上线下申报涉港澳台涉外演出流程进行培训,并就加强当前演出行业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严格按程序申报。当前放开对涉外涉港澳台演出行政审批工作有利于促进演出市场快速复苏,为了更好服务企业,省厅也对涉外涉港澳台演出审批工作进行优化和调整。演出行业协会、演出经纪机构要严格按照最新要求进行演出申报,严格履行提前20个工作日的申报要求;二是强化演出活动监督。在进一步规范演出主体从业行为的同时,要加强对演出活动中演出人员、演出作品等方面的审核审批,各演出机构要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加强内部教育培训引导;三是要做好安全演出工作。各演艺企业要加强与行政主管部门、执法监督部门和行业协会之间的沟通联系,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切实落实内容管理、安全生产等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全省营业性演出市场经营秩序。

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参会企业表示,在四川演艺市场快速复苏的关键时刻,文旅厅组织座谈、提供业务培训和法律服务、听取意见建议,为行业健康快速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有利于提升企业法律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