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省发展改革委与自然资源厅联合推动数据共享 增强项目审批业务协同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与自然资源厅密集调度部署投资数据资源共享工作,推动四川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四川省自然资源基础信息平台数据深度对接,建立审批共享数据核验机制,实现“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核发”“建设项目压覆重要矿床审批”两个投资项目审批事项信息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代码信息自动核验。在投资审批共享数据核验机制下,通过统一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代码,项目基础信息与相应的自然资源审批事项申请信息自动关联共享,免去了审批人员人工校核项目真伪的过程,同时审批结果数据自动归集共享,项目数据准确性、及时性大大提高,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数字档案愈加丰富完善。

320日启用该功能至3月底,已有10余个项目通过项目代码互通核验被受理。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与自然资源厅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更多业务数据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