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省市场监管局窗口开通2023年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证书延期换证“特殊通道”

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证书换证作为咨询求助高频事项,省市场监管局窗口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法规政策进行研究讨论,决定开通证书延期换证“特殊通道”,并于近日出台《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3年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证书延期换证的通知》。

《通知》中明确了工作所在地或者户籍(户口或者居住证)所在地在四川省域,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证书在有效期且有效期截止日期在《四川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关于2023年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资格认定考试工作事项的通知》中发布的考试计划安排月份之前(不含当月)的不满60周岁的申请人即日起可以向省市场监管局申请延期换证,延长的有效期为一年,延期时间在下一个有效期内扣除。延期换证的申请人仍需按照《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3年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资格认定考试工作的通告》要求申请考试换证、预约参加2023年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资格认定考试。

省市场监管局窗口聚焦服务群众一线,将咨询服务抓细抓实,努力将“民有所盼、政有所为”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