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文化和旅游部调研组进政务服务大厅调研行政审批窗口

3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李建伟、二级巡视员邹端等文化和旅游部调研组一行人四川省政务服务大厅行政审批窗口进行现场调研,文化和旅游厅行政审批处处长周锐、文化和旅游厅行政审批处副处长沈兴及行政审批处工作人员一同参加,并针对文旅部平台使用情况、文旅部平台好差评工作进行讨论研究。

李建伟同志指出,“好差评”是企业群众办事的关键环节,在受理、办结两个流程,窗口工作人员要主动告知申请人进行办件评价,热心帮助不熟悉操作的群众开展评价,窗口首席和业务经办人员要对评价情况分别开展检查,对未评价的办件申请进行登记管理,安排窗口工作人员次日电话联系申请人,及时掌握未评价原因,邀请申请人采用网页登录、手机扫码等途径进行追评,通过以上挂账销账、查漏补缺的手段有效提高了办件评价率;同时窗口要建立差评整改督促反馈机制。由窗口首席牵头,持续开展差评整改及问题溯源,收到差评后由窗口首席或经办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评价人,就差评涉及的问题致歉,并及时进行解决。

下一步,文化和旅游厅窗口将把“好差评”作为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效能提升的重要举措,强化服务、积极作为、勇于创新,采取一系列举措,全力确保“好差评”工作水平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