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自然资源厅扎实推进综合窗口改革

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自然资源营商环境建设,自然资源厅全力推行“一网一门一次”综合窗口改革,争取最大程度便民利企。

一是精心编制操作手册。全面梳理已纳入综合窗口运行的自然资源政务服务事项,逐事项编制标准化审核要点、常见问题答疑清单,详细列举申请材料填报标准、审核要点、常见错误和样例等内容,切实提升审批服务效率。

二是配齐配强工作力量。配备业务能力强的审批人员和经验丰富的窗口人员,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综合窗口人员到位后,能够围绕接件标准、办理流程等内容高效开展培训,迅速帮助综合窗口人员做到独立完成窗口接件任务。

三是积极推行“综窗受理”模式。以“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为受理模式,同步调整审批工作流程,明确综合窗口改革工作沟通联络人员,统筹综合窗口自然资源业务。

下一步,自然资源厅将继续大力推行综合窗口服务改革,加快推进自然资源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更好满足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