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商务政务服务实现“四减”受好评

近日,商务厅窗口收到中国黄金集团四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四川”)的感谢信,对窗口办理公司办理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证书变更过程中提供的热情服务和高效审批表示感谢。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核准是由商务厅实施的行政许可,法定办结时限为20个工作日。商务厅为最大程度提升企业办事的便捷度,对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进行了精简优化,并进一步将办结时限压减至6个工作日。本次在收到中金四川的申请后,商务厅窗口急企业之所急,立即予以受理办理,在1个工作日内就将换发的《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证书》送到了企业手中,并同时向省一体化平台推送了对应的电子证照。

近年来,商务厅窗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推动应进必进四减”为抓手,坚持减时间、减材料、减程序、减环节“见真招”力争做到申请资料最少、流程最简、时限最短、便民惠企合力不断增强,办理时限压减率和办件提速率均提升至69%,即办率达37%,材料减免率达34%,企业群众办事实现“零跑动”,“跑一次”事项占比100%,“全程网办”事项占比100 %。商务厅窗口的以上举措实现审批效率全面提速,不断推动商务领域政务服务更加优质高效。得到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广泛好评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