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驻局纪检组调研省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

日,省纪委监委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党组成员沈林红率队到省政务服务中心省市场监管窗口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监督工作调研

调研参观了省市场监管局窗口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特种设备行政许可改革宣传栏,了解许可事项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和审批业务系统运行、许可档案归集情况。随机询问群众办事体验、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意见建议。听到办事群众对市场监管窗口服务效能满意的评价调研组对窗口利企便民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行政审批处汇报了“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工作。调研组在肯定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鼓励窗口继续在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上下功夫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沈林红对窗口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办事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二要增强反腐倡廉意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窗口腐败”问题整治工作,虽然经过一年的专项整治取得一定成绩,但仍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政务服务窗口若存在腐败和不正之风就会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破坏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必须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要健全约束机制。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问题台账、抓好问题整改,优化“一网通办”“掌上办”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放管服”改革红利。四要加建设结合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加强窗口行风教育和职业教育,严厉打击窗口人员与不法中介勾结谋取私利问题,打造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