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无差别综合窗口“省内通办”试点培训圆满结束


2022年11月16—18日,由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举办的无差别综合窗口“省内通办”试点培训在成都举行,省推进协调办有关同志应邀参加阶段培训,省中心政务一窗受理协调处和8个市(州)27个试点单位负责人、综窗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省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无差别综合窗口“省内通办”试点“一件事一次办”、重大项目审批服务、惠企政策兑现等重点工作稳步开展,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全省“拼经济搞建设”贡献更多政务服务力量。

培训采用面授、现场观摩教学、讨论及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省中心政务一窗受理协调处处长张力以《夯实无差别综合窗口基础,构建特色政务服务新生态》为主题,从回顾政务服务发展历程、落实政务服务新要求、构建政务服务新生态、启航政务服务新征程等四个方面了专题讲授;相关业务骨干作了题为《综合窗口业务开展,打造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综窗》的业务辅导参训单位先后进行会议交流发言和分组讨论,到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观摩。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理论授课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等形式,帮助大家进一步拓宽视野、增进认识、加强互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高度重视综合窗口改革工作,明确把综合窗口改革攻坚破难行动作为明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各试点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需求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把无差别综合窗口建设作为推进试点的工作基础,把实现政务服务“省内通办”作为推进试点的工作目标,主动作为,务实创新,苦干实干,着力加强综合窗口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编制《综合窗口受理工作手册》,以跨部门、跨层级、跨行业“一件事”为重点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等,加快实现一窗办、就近办、一次办,不断提高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