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钟宾同志到商务厅窗口调研

6月21日上午,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钟宾同志率厅离退处负责人来到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厅长进大厅”活动,看望慰问厅窗口工作人员,并调研指导工作。

钟宾二级巡视员曾在窗口工作七年多,回忆起当时工作的点点滴滴,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新变化,感触良多。在听取审批处负责人关于窗口工作的汇报后,钟宾同志对我厅窗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对进一步做好政务服务工作提出五工作建议。

一是强化素质提升。窗口工作人员要克服任务重、人手少的现实问题,唯有加强相关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政务服务能力,努力成为熟悉行政审批业务的“多面手”和精通政务服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树牢宗旨意识。对待办事群众和企业,要始终坚持热心、耐心、诚心,用周到细致的优质高效服务,认真践行全行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维护“商务为民”的良好形象。三是加强沟通协调。要积极与省政务服务中心、省大数据中心对接沟通,注重与厅机关各处室加强沟通协调和协作配合,强化对市县两级商务主管部门行政审批工作的督促指导,努力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四是注重总结宣传。要充分利用厅长办公会会前学学法学政策的机会,加强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和宣传。同时,要注重对商务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中好的做法进行提炼和总结,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信息,积极宣传我厅“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新成效。五是努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团队。要主动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强化作风建设,团结奋进,求真务实,依法行政,廉洁自律,努力把厅窗口建设成为业务精、作风硬、效率高、服务好的优质公共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