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商务厅窗口提出三条措施助力商务经济稳增长

为助力商务经济稳增长,商务厅窗口立足自身实际,提出三条措施建议,积极打造良好的商务政务服务环境。

一是着力提升“一网通办”能力。认真贯彻《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实施意见》,深入落实“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举措,持续提升商务厅“一网通办”能力着力推动商务审批服务实现全程网办,全面实现“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更有获得感,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二是认真落实审批服务便民化举措。严格执行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主体资格证明文件报备、容缺受理,预约办、邮寄办等便民化举措,积极开展服务贸易领域“一件事一次办”商贸流通领域“川渝通办”“省内通办”,通过减时间,减材料,减流程,推动商务领域审批服务提质增效,让企业和群众真正获得改革红利。

三是主动为办事企业开展上门服务。深入贯彻“一切围绕企业转”理念,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围绕对外贸易、外经合作、商贸流通领域重点企业,积极提供靠前服务,主动上门提供审批政策宣讲和申报指导,结合企业反映问题和需求,不断创新商务政务服务方式方法,最大程度帮助企业降低制度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