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箭、总经济师董若洁到窗口调研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疏通群众办特种设备许可证堵点,10月12日上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箭、总经济师董若洁率领行政审批处、信息中心、特种设备处主要负责人省计算机研究院专家自贡市市监局、德阳市市监局相关领导到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调研特种设备许可智能系统。

在详细了解省局系统和成都市局特蓉办”系统差距后,若洁总经济师指出,大力推进审批系统建设,是贯彻省政府“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的重点突破口,成都市局"特蓉办"系统从办事群众需求为导向,系统运用智化,办事流程便捷,提交材料简便,符合省局行政审批“智便简”三原则,尽快完成特蓉办”接入省局系统,最快解决市局办件量大、效率不高的难题。

箭副局长要求:必须加快优化特种设备、计量、检验检测、工业产品等省局审批系统,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按照“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改革为导向,加快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标准建设提升对接大数据中心部门系统覆盖率,促进行政审批电子化、便利化、标准化,减少基工作人员重复录入,多渠道提供办证渠道,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办事群众少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