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四川自贸办专职副主任、商务厅党组成员陈友清赴商务厅窗口调研指导

927日,四川自贸办专职副主任、商务厅党组成员陈友清赴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厅长进大厅”活动,看望慰问商务厅窗口工作人员,调研国际化营商环境工作

陈友清一行仔细察看了该厅窗口办公环境,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窗口办件情况,对窗口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厅窗口首次在省政务服务大厅考核排名前五、荣获省级政务服务大厅先进窗口单位一等奖表示祝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厅窗口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窗口工作情况特别是近期“一网通办”能力巩固提升重点工作。陈友清指出,厅窗口同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在过去较好的基础上实现新的突破。特别是“一网通办”能力后来居上,跨区通办、川渝通办、跨省通办走在前列,自贸试验区放权示范带动,商务领域以改革为发展赋能成效巨大,为实现商务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友清强调,“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先手棋,通过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群众满意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要深化认识、高点站位。一要有引领性。商务部门始终走在改革开放创新的最前沿,各项工作要从跟跑、并跑转向领跑。从省直部门“一网通办”能力排名看,既要有忧患意识、更要有标杆意识。二要塑大格局。省上已明确由商务厅牵头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把它作为推动高水平开放发展的重要指向,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进,深耕责任田、同耕试验田。三要打主动仗。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创新正从科技、产业向制度层面纵深推进,开放也迈上了深化升级的新阶段。要更加主动作为、争取更大作为,抓好前瞻性布局、系统性集成,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势能,对标国内最好水平、国际最高标准,造环境、探新路、做答案。

商务厅综信处、协调处负责同志及国际营商环境研究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