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无废城市”共建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无废城市”建设,近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率固体处、宣研处、宣教中心、固管中心赴重庆开展座谈交流。

会议通报了川渝两地危险废物联防联控、跨省转移“白名单”等合作机制执行情况,交流了“无废城市”建设思路,研究讨论了《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无废城市”共建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无废城市”共建工作计划。

会上,李银昌表示,一是尽快出台指导意见,建立“无废城市”共建的合作协调机制,实施区域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共建共享、专家团队共建共用。二是以碳达峰碳中和为引领,以固体废物源头减量为重点,提升资源化利用水平,充分释放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固体废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突出川渝两地区域特点,聚焦重点行业、突出问题,打造“无废城市”区域共建示范,推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和资源配置,充分发挥两地产业互补优势,共同推进川渝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生态环境部固体司、中国环科院、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