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商务厅窗口党支部持续推进“上门服务解难题”活动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近日,商务厅窗口党支部持续推进“上门服务解难题”活动,指派两名工作人员赴眉山市丹棱县和雅安市天全县,对四川省立源化工有限公司、四川省神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省开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指导,为企业送教上门,对企业经营者进行宣传培训,指导出口经营者掌握无纸化申请流程,提高企业外贸便利化水平。相关市县商务部门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核查了三家企业建立两用物项出口的内部控制机制、了解相关领域国家出口管制法律法规等情况,为企业送上《两用物项出口管制内部合规指南》并解读了相关内容。在听取企业对办理两用物项出口许可证精简材料、无纸化申请等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后,调研组现场作了回应,并对企业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要加强出口管制法的学习,进一步完善两用物项出口管制内部合规机制;二要配备专人负责两用物项进出口许可相关工作,熟练掌握无纸化申请流程;三要依法合规开展两用物项经营活动,努力扩大出口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