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四个一”助力省商务厅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例会的精神,加快推进商务领域“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商务厅采取“四个一”措施,助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一是“一把手”亲自抓。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一网通办”百日攻坚各项任务的落实推进。通过一把手亲自过问、分管领导直接指挥、全厅合力攻坚克难,商务厅“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二是严格落实“一窗办”。通过精简事项、优化流程,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精简率达29%,将所有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省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受理办理,并将审批处全员派驻厅窗口,进驻到位、授权到位、办理到位,严格落实“应进必进”,坚决杜绝“体外循环”。

三是全面实行“一网办”。通过推动实现部省系统对接,打破信息“孤岛”、拆除数据“烟囱”,实现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梳理完成率100%,可全程网办率100%,数据资源共享率100%

四是服务便民“一次办”。认真落实“主体资格证明文件报备”“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等便民化工作举措,坚持在减时间、减材料,减流程上“见真招”,材料减免率达 13%、办理提速率提升至65%、当场办结率达22%,让群众办事能够真正“只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

省商务厅将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积极开展“商务为民办实事、一门一窗一次践初心”主题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先进,认真落实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商务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