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彤到行政审批窗口调研指导工作

1月14日上午,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彤到行政审批窗口调研指导工作。

周彤询问了该厅行政许可网上办理情况,调阅了正在进行的部分网络申请件,并对窗口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清醒和自觉,充分认识行政审批工作的重要性,务必要严格把关,从严实施许可。二是要加强自我学习,注重工作积累,努力培养既精通业务又熟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复合型人才。三是梳理短板弥补不足,对标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认真思考贯彻落实措施,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四是推进审批工作标准化,科学制定审查工作规范,明确审查环节、审查要点等重要要素。五是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注重对申请人和基层的服务和指导。六是加强支部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排查防控廉政风险和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七是深入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重要精神,结合行政许可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抓好贯彻落实。

周彤还与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平进行了座谈交流。陈建平对应急管理厅政务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做好深化“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不断优化安全生产营商环境。周彤表示,感谢省政务中心一直以来对应急管理厅窗口工作的指导和关照,应急管理厅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