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四川省文物局根据实际情况对行政审批事项流程进行再配置和集中优化

四川省文物局为深入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令2019第722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厅字〔2018〕22号)等法规精神,围绕优化行政审批服务这一主题,2021年1月4日,四川省文物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优化行政审批服务的相关工作,按照厅局主要领导对此相关批示精神,根据工作安排,会后随即省文物局文保处、考古处、综合处负责业务经办人员一行五人专赴窗口就文物局行政审批事项流程进行再配置和集中优化开展调研。窗口前台工作人员针对省文物局行政审批事项的窗口业务概况、具体事项的收件内容、收件标准、审批流程、审查重点、疑难问题、注意事项及3.0一体化平台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前后台工作人员并就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交流、分析、沟通。

此次调研围绕优化行政审批服务这一主题,推动业务整合改革和流程优化重组,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减少群众办件环节,真正实现“全程网办”“最多跑一次”、“零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