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商务厅专题研究政务服务网办能力提升工作

12月18日,商务厅副厅长唐燕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政务服务网办能力提升工作。会议结合贯彻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专题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商务厅政务服务网办能力,逐条梳理商务厅网办能力提升应急任务,细化并明确了相关处室责任,要求相关处室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我厅各项网办能力指标提速达标,推进全省商务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二级巡视员郑鹏斌同志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郑鹏斌同志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审批服务工作需要全厅坚持“一盘棋”思想,各处室同努力、同进退、同荣辱。二是“放管服”改革实际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大家一起用实际行动加以改善。三是“最多跑一次”实际是作风建设问题,需要各处室共同努力维护好商务厅的良好形象。

会上,唐燕副厅长就推进商务厅政务服务网办能力提出三点明确要求。

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要围绕企业需求,主动服务好企业,优化营商环境这个总方向,坚持多量化、少定性的原则,科学确定我厅政务服务目标。当前,不仅要考虑完成当前任务目标,更要着眼长远,学习对标先进,为更高水平网办能力作出长远谋划。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并及时发现问题,科学分析原因,查找症结根源,找出解决方法,逐个问题加以解决。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评价工作好坏,不仅要看大家做了多少工作,更要看结果如何,以结果论成败。希望通过各处室的共同努力,在接受上级组织开展的第三方评估中我厅能够取得好成绩,同时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满意意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