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生态环境厅全力保障“白鹤滩电站”等国家和省重点电网项目开工建设

为保障“白鹤滩电站”等国家和省重点电网项目开工建设,生态环境厅成立专班,启动绿色审批通道,主动对接省电力公司有关部门和人员,将服务关口前移,提前介入。在审批过程中,尽管审查时间紧迫、工程沿线环境复杂,还有疫情和汛情的双重不利影响,生态环境厅克服种种困难,积极组织有关专家和人员,以“5+2”和“白+黑”的工作激情,既严守环评质量关,确保工程的建设和运行对生态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尽可能的缓解和控制;又高效压缩审批时间,在承诺审批时限的一半时间内,完成所有审批流程。

截至今年九月,生态环境厅已高质高效完成重点电网项目环评审批11个,部分项目已按期进入建设阶段。生态环境厅将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精神,在与省电力公司已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继续加大对电网建设的支持和服务,为其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用高质量的环境保护推动全省清洁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省电力公司向生态环境厅为其在“白鹤滩电站”等重点电网项目建设中提供的服务专门致函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