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商务厅推出“外贸企业办事套餐”,实现外贸企业一事一次办

7月31日,“外贸企业办事套餐”在四川政务服务网“办事套餐”专区火热上线。办事套餐涵盖了外贸企业从设立登记、办理进出口资质到申领进出口许可证件和出口退税等各个流程环节所涉及到的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并逐一列明了各个事项的办理部门、办事指南和注意事项,实现了外贸企业进出口经营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全覆盖,让办事企业和群众能够一目了然地了解、掌握从事进出口经营活动所涉政务服务事项的详细信息和办理流程,不需再就某个事项另行单独进行查询和咨询。通过线上“一次告知、一次办成”,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外贸企业办事套餐初步实现了商务政务服务从“一个事项”审批服务到为办事企业和群众“一件事”办理的转变升级,大大减少了办事企业与群众的办事跑动次数,必将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工作要点》,省商务厅立足企业实际需求,“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积极沟通协调相关部门,以帮助外贸企业高效完成货物进出口这“一件事”为目标,抓住进出口企业资质备案登记、电子钥匙申领及办理货物进出口证件等关键环节,对外贸企业需要到多个部门、需经多个环节办理的高频事项进行了认真梳理,创造性提出“外贸企业办事套餐”,主动开展“一事一次办”主题套餐服务。下一步,商务厅将进一步会同市场监管、海关、税务等有关部门,不断优化升级外贸企业办事套餐服务,并将力推外贸企业办事套餐在“天府通办”移动端上线,实现商务政务服务再升级,主题套餐“掌上办”,积极助力我省稳外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