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自然资源厅政务服务窗口党支部开展联学联促主题党日活动

为聚焦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6月24日,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一行前往联系的该厅政务服务窗口党支部参加联学联促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听取一次党建工作汇报”、“专题讨论话发展”、“主题党课指方向”三部分开展。首先听取了窗口支部党建工作汇报;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解决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展开了讨论;谢安军围绕“做好一名合格的自然资源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以“做好一名合格的自然资源人”为主题,从自然资源部门定位、自然资源六条工作主线、自然资源服务意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诠释,提炼出“忠诚担当、创新善为、勤廉守矩、服务为民”合格自然资源人的认识。并就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支部党的建设质量,新常态下党员干部如何更好为民服务,结合厅政务服务窗口实际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抓学习。强化理论学习武装,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本支部党员队伍的实际和职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工作,坚持“两手抓”不放松,做到学习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二是抓规范。按照“五好党支部”创建要求,夯实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党支部的鲜明导向,有序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抓廉政。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厅党组相关规定,把作风建设融入到政务服务窗口管理的日常工作中,细化廉政风险点,查漏补缺,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各项工作,确保行政审批工作规范、廉洁、高效运行。四是抓创新。坚持以党建引领激发创新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激发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让党员在政治上有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对标自然资源中心工作,助推“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增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该厅直属机关党办、直属机关纪委、法规处(行政审批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