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自然资源厅优化用地审批保障项目用地需求

为进一步优化用地审批工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部署,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自然资源厅及时出台省级建设用地保障政策,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用地审批工作,为助力地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及时出台用地报批政策。2020年1月1日《土地管理法》(修正案)正式施行以来,自然资源厅报经省政府同意出台了《关于做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施行后过渡期征地报批及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并以此为依据出台《〈土地管理法〉(修正案)施行后过渡期建设用地报批工作制度》和《〈土地管理法〉(修正案)施行后过渡期建设用地报批工作指引》,为用地报批、审查提供政策支撑。

积极指导地方组件报批。组建项目用地保障“专班”,畅通用地报批“绿色通道”,落实专人蹲点服务,全过程跟踪负责项目用地报批,指导地方第一时间完成组件上报。

迅速完成报件审查工作。通过实行并联审核和网上集体会审,将承诺办理时限控制在14个工作日以内。自然资源厅在收到中国电科成都产业基地和茅溪酱酒配套的乌蒙山水口扶贫农村公路等13个批次(项目)、总面积232.9887公顷用地申请后,于6个工作日内完成全部审查。近日,该13个批次(项目)已通过省政府联审会审议,成为我省《土地管理法》(修正案)实施后“过渡期”用地保障政策助力的首批落地项目,为我省一批特色支柱产业实现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