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自然资源厅出台《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管理办法》

日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印发了《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管理办法》该办法在认真总结前期项目管理实践经验基础上进一步下放特大型地灾治理工程立项、审批、验收管理权限强化项目实施、验收和质量管理加强项目在线监管和信用管理

一是下放管理权限。将特大型地灾治理工程立项、审批、验收权限调整下放至市、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简化了工作流程,提升实施效率,是我省2014年将大、中、小型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管理权限下放后的又一次项目管理程序调整。在下放特大型地灾治理工程相关权限的同时,厅还继续强化做好特大型地灾治理工程技术方案及资金支持方面的审核把关。

二是抓好管理服务。在进一步下放地灾防治项目管理权限的基础上,抓好“放管服”下半篇文章,强化项目实施、验收和质量管理,明确提出了地灾避险搬迁安置规划编制、地灾防治项目验收要件、工程质量检测等工作要求,确保市县“承接住、管控好、质效高”。

三是加强项目监督。将地质灾害防治项目信用管理体系写入《管理办法》中,强化项目在线监管和信用管理,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建立责任追究和通报制度,不断提升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项目质量。特别是建立了地灾防治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实现项目“一对一”在线填报和“全过程”项目监管。

实施该办法进一步加强省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管理,优化项目管理流程,强化项目在线监管和申报,推动全省地质灾害防治项目高效实施,全力保障受地灾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