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进一步梳理细化煤矿安监监管事项清单

近日,为认真落实依法治国相关要求,按照国办电子政务办统一要求,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行政审批处派员参加了进一步疏理细化国家煤监系统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工作。此次编制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工作是厘清监管责任、明确监管措施,实现监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准化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支撑“互联网+监管”系统采集汇聚监管信息、实现监管事项全覆盖的重要基础。对于每个监管事项子项梳理的颗粒度,原则上应参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等对该事项规定的具体条款进行分类,按照“一个法律法规条款至少梳理出一个监管事项子项”的基本原则进行梳理。在梳理本部门监管事项目录清单时,应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梳理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监管事项目录清单的通知》(国办秘函〔2018〕59号)的规定要求,将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分为10个字段,具体为:监管部门、监管事项、对应的许可事项、监管事项子项、监管对象、监管措施、设定依据、监管流程、监管结果、监管层级。原则上,不要自行创设、修改和新增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字段。

通过近一个月的梳理工作,大家通过互联网进行开会、讨论,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梳理出行政许可事项72项,随后将在国家“互联网+监管”平台向社会公众公开监管事项权限、履行程序、执行结果,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为今后“照单监管、清单之外无监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