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商务厅唐燕副厅长一行赴窗口调研指导工作

514日下午,商务厅副厅长唐燕率厅国际和服贸处负责人来到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平台办公区,开展“厅长进大厅”和“业务处室值守大厅”活动看望慰问厅窗口工作人员,调研指导窗口工作。

唐燕副厅长一行听取了窗口负责人有关窗口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对厅窗口近期拟开展的外贸审批服务主题套餐建设、组织新获权市州商务主管部门派员来厅窗口参加自由进出口技术合同登记跟岗锻炼以及开展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企业内控制度抽查等工作都表示赞同,希望务实推进、突出成效。作为审批处(厅窗口)的分管厅领导,唐燕副厅长专门到窗口后台办公区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她对窗口工作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团队优秀,要保持“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团队协作精神。厅机关被省政府办公厅表彰为2019年度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和“2019年省政务服务大厅先进窗口单位”,军功章里凝结着窗口工作人员的勤奋工作和无私奉献,荣誉来之不易,大家应该倍感骄傲、也应该倍加珍惜。尤其是今年抗疫期间,窗口人员坚持值守、辛勤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资格证明报备”“容缺受理”“绿色通道”等便民化工作举措,推行“预约办、邮寄办”等方式减少疫情期间群众跑路次数,缩短办理时间,为我省稳外贸、保市场主体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厅窗口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努力把窗口建设成为展示“商务为民”良好机关形象的前沿和平台;二是争创更优,要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面对政务服务工作“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现状,厅窗口要积极主动对标先进发达地区和其他优秀省级部门窗口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打造商务系统“放管服”改革的特色和亮点,把商务审批服务工作做实做好,不断传递商务为民、惠民、利民的好声音和正能量;三是注重协作创新,要有人多计谋广,柴多火焰高”的胸襟和情怀。窗口既要加强与厅机关业务处室的联动协作,不断推进商务政务服务优化升级,又要加强与省政务服务中心相关处室的协作,积极配合做好涉及“放管服”改革的相关举措在政务服务大厅落地落实的各项工作,还要加强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相关的其他商务部门的协作,不断优化审批服务流程、畅通信息传输,力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务审批事项互办互认、便民利企。

调研期间,唐燕副厅长一行还与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陈建平副主任、平台处张宜处长就进一步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窗受理”等工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