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制定四条措施推动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应急厅采取系列措施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简化复工复产审批和程序。对安全管理较好,2019年以来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的前提下作出安全承诺后,即可组织复工复产;

二是持续推进全程网办。对需现场办理的事项,采取网上预约、预约排队、邮寄送达等方式,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

三是到期证件自动顺延。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资质证书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安全证书到期的,有效期自动顺延至疫情结束。

四是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防疫工作的监管服务。按照分区分级原则,对不同区域采取差异化防控和复工复产措施,督促和帮助企业做好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