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商务厅窗口在商务部召开的片区培训会上交流“精简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事项申报材料”的工作经验

近日,商务部安全与管制局在青岛举办东北华北片区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业务培训会,省商务厅(窗口)受邀参加会议并就我省“精简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事项申报材料”的经验进行交流发言。为落实《四川省商务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商务系统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的实施细则》,实现进一步精简申请材料,2019年底前,企业和群众办理商务审批服务事项所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的工作目标,商务厅窗口自7月起行身份资格证明等材料报备制度。即,涉及申请人办理同类商务审批服务事项需重复提交营业执照、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经办人身份证明、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证明、外方主体资格证明等材料的,在上述资格证明材料未发生变更的情况下,申请人可向商务主管部门办理身份资格证明材料一次性报备事宜。报备后申请人办理同类事项不再提交上述主体资格证明材料。该项制度的推行,减轻了企业的行政成本,降低了省级商务部门邮寄费用。对需要转报商务部安全与管制局办理的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事项,商务部安全与管制同意在商务厅办理身份资格证明材料备案并留存资料备查,并对该厅的工作做法给予高度肯定。截止目前,商务厅已办理10余家企业的身份资格证明材料的报备。据初步推测,可减少企业申请资料纸张约300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