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商务厅举办全省商务系统审批服务便民化业务培训班

近日,“全省商务系统审批服务便民化业务培训班在成都举。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和我省印发的《四川省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四川省推进“放管服”改革2019年工作要点》及《四川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9-2020年)》,确保《四川省商务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商务系统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的实施细则》落地落实。全省21个市(州)、成都、德阳、绵阳、遂宁、广安、宜宾、广元内江8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和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以及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从事“放管服”改革工作或负责审批业务的7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商务厅审批处为参训学员进行了中省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文件、《四川省商务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商务系统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的实施细则》以及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和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的宣传解读,详细讲解了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核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自由进出口技术合同登记相关政策法规及审批操作实务,认真分析并解读了审批中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结合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安排部署,该厅还专门为参训学员就政务服务标准相关工作、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操作进行了现场教学。本次培训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深感获益匪浅。

商务厅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深化全省商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导向,推动更多商务审批事项实现“就近办”“网上办”。同时,继续加大对基层商务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和辅导,确保省级权限下放工作落到实处,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商务审批服务模式,推动商务系统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最大限度便民利企,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