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我省大力推动出入境证件审批便利化服务

6.25日出入境管理局与省公安厅窗口会同省政务服务中心并联审批处开展出入境证照便化应用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政策大力推动出入境证件审批便利化服务。全面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

出入境管理局建设的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服务平台已经与国家政府服务平台实现对接,港澳台与华侨常驻居民可在网上提供出入境证件“实名”,“实人”认证,并采集个人信息提交“大数据库”,实现信息共享。减少群众往返跑路实现生活便化。在省级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基础上,推动省级政务服务平台申请开通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服务,进而实现省级政务服务平台开通出入境证件认证服务,支持政务服务,公共服务部门对接使用。

要优化服务,把服务发展视作第一要务,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一是要精准服务。实现平台“大数据共享”,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和相关信息平台,及时了解或掌握各类服务对象诉求信息,满足公众对政务服务更新或多元化需求,并针对不同的服务项目,量身定制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举措,大力优化和改进政务服务流程,做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二是要创新服务。要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综合系统改造,实现政务信息资源跨部门、跨层级互通和协同共享,发挥信息共享支撑多部门协同服务的作用。大力推行“在线申办、后台审批”等工作模式,推动“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通过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使企业和群众更加方便有效地办理事项 为让办证人取证更加方便,全省实现配置了“自助取证机”87个站点,实现了出(国)境证件“24小时自助取证服务”并且推出免费快递服务。实现了申请人“只跑一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为申请人节约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办证成本。

出入境管理局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切实做到了一切工作为了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做到管理和服务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