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时政要闻
坚决把疫情防控住,努力让经济活起来!尹力赴交通运输厅调研

尹力赴交通运输厅调研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坚持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

坚决把疫情防控住让经济活起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2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尹力前往交通运输厅调研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看望慰问交通运输战线干部职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全国一盘棋,全省工作统筹协调,实事求是、细致深入做好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更好服务健康人员和生产生活物资安全有序流动,有力保障全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

尹力通过交通运输信息化平台了解全省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站等交通运输重点场所和重点交通工具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全省交通运输战线的辛勤工作和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尹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用足劲,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准确把握防控工作要求,更加深入细致做好交通运输组织和管理服务工作,坚决把疫情防控住,努力让经济活起来。要继续加强对重点场所、交通工具的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司乘人员体温监测排查措施,切实做好道路运输与管理一线人员防护,坚决阻断病毒通过交通工具输入和传播扩散。要按照分区分级防控策略要求,针对不同区域间不同流向的交通运输实际,不断调整完善、细化优化措施,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做到既严防死守,又提高通行效率,降低运输企业成本。要切实推动城际客运、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等道路运输服务有序运行,满足健康群众正常出行,保障运输企业可持续运营。要继续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交通与人社、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协同配合,积极协调沟通国家部委和兄弟省市,总结推广“春风行动”,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服务健康群众在省内和省外的安全有序流动,保障外出务工人员顺利复工和就业,服务企业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副省长杨洪波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