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时政要闻
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来到他所在的四川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欧阳杰 摄

汪洋参加审议并发言

曹建明王东明彭清华尹力等参加审议

易纲到团听取意见

四川日报北京3月5日电(川报集团特派记者张守帅)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作为四川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与四川代表团全体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发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尹力参加审议。

根据大会秘书处安排,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全国人大财经委、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和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有关同志,到团听取审议意见。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汪洋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确定发展目标切实可行,安排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汪洋指出,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有效应对一系列风险挑战,三大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改革开放迈出坚实步伐,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发生历史性变化。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汪洋充分肯定2018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加艰巨。希望四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升创新能力、培育发展动力、释放内需潜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奋勇争先。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不动摇,坚持提高脱贫质量不动摇,坚持攻克深度贫困不动摇,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不动摇。要落实和完善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为民营企业解忧纾困。要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彭清华在发言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直面困难挑战,审时度势、求真务实,充分体现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深厚的民生情怀。过去一年,面对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经济转型阵痛凸显的严峻挑战、两难多难问题增多的复杂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掌舵领航,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引领中国经济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聚焦聚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重大成效、正加速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着力破解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沿海、沿边、内陆地区联动发展,形成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新格局;始终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我国发展的动力越来越强劲、空间越来越宽广;保障改善民生不计其功、不遗余力,办成了一批重点领域民生实事,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我们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抓好三大攻坚战、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县域经济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代表一致表示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实际提出一些意见建议。降初代表围绕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范锐平代表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吉克石乌代表围绕加快推进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赵思学代表围绕建立乡村振兴创业投资基金,陆文俊代表围绕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刘汉元代表围绕制定更具前瞻性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李君代表围绕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刘忠代表围绕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助力航空业加快发展,先后发言。

代表团副团长王雁飞、王宁、陈文华、叶壮、刘作明参加审议。

(《四川日报》3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