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了这些重要精神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精神

1月7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既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又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为我们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大力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指导解决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实际问题,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把发扬党内民主和正确实行集中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持续用力转变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落实。

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大力培育发展乡村产业,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统筹推动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等任务,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扎实推进住房、产业、就业、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攻坚行动,实现高质量脱贫和可持续脱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