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


326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会议由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杜世相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芙蓉指出,2023年,省中心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省纪委监委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坚持思想引领,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坚持夯基固本,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坚持突出重点,确保重点工作有力推进。坚持建章立制,持续巩固成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力度持续加大,取得了明显成效。

吕芙蓉强调,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要突出政治引领,推动政治监督具体精准常态。突出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要突出政治定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强化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政治自觉,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协同联动,推动形成监督合力。要严肃纪律作风,推动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常态长效,一以贯之纠治四风。坚持严的基调,持续强化防微杜渐。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开展专项整治,推动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条件。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问题治理,加强政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一体化平台廉政。

会上,杜世相通报了省纪委监委及纪检监察组2023年有关工作情况,分析落实以案件查办为导向,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情况,强调今年进一步坚持以案件查办为引领,坚决聚焦突出问题,狠抓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入;二是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尺度不松,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三是强化警示教育触及灵魂,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省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干部职工、窗口首席代表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