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四川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内控制度修订研讨会召开


202347日,为进一步加强省中心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保障内控制度权责一致、制衡有效、运行顺畅、执行有力、管理科学,办公室、财务处邀请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杨勇教授对省中心预算、收支、绩效、资产、合同、采购管理等内控制度的修订进行论证指导,省中心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会。

研讨会上,杨勇教授从详细介绍内部控制实施背景、内部控制实施原则与方法、内部控制内容、单位层面内部控制以及业务层面内部控制等相关内容基础上,结合相关案例,对预算管理、采购管理、资产管理、建设项目管理以及合同管理等方面常见问题进行了剖析,指出通过健全制度、优化流程、明确权责,可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体系。

通过本次研讨,有效增强了与会人员内控意识。中心财务处处长李焱在探讨会结束时再次强调,内控建设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工作,需要各个部门齐心协力,共同重视和努力,要充分把握内控责任的落实,以内控评价、专项审计查摆的问题作为切入口,推动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有效促进中心各项事业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