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海南省营商环境建设厅来川学习调研“互联网+政务服务”实践经验

110日,海南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副厅长符革一行来川学习调研互联网+政务服务实践经验,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舒新华陪同调研并座谈。

调研组一行现场参观了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

座谈会上,省中心介绍了四川政务服务改革实践涉及的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一件事一次办推进情况、跨域通办及综窗改革等方面推进情况。省大数据中心介绍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规划建设、建设模式、数据融通及运行管理机制等方面推进情况。

双方围绕政务服务三化建设、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统一综合受理”“一网通办及常态化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等方面开展深入讨论。考察组认为,四川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要求,充分解放思想,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实践方面做了有效探索,值得海南省深入研究学习。

省大数据中心、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和省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