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省中心省供销联合调研组赴成都市金堂县调研“政务服务+供销”试点工作

为纵深推进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舒新华与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武秀率省中心政务服务管理处、省供销社农村合作指导处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成都市金堂县竹篙镇调研政务服务+供销试点工作,指导试点单位围绕打通为农、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目标,建强服务网络、提升服务质效,实现镇村便民服务增值化。

成都市网络理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仕品,市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杨伟,金堂县委副书记罗勇,副县长唐毅,市网络理政办、市供销社及县行政审批局、县供销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详细察看金堂县竹篙供销合作社服务事项双向叠加、服务支撑能力建设以及帮办代办工作开展等情况,了解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建立健全政务服务+供销体系,推进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事项梳理,强化政务、供销双方人员岗前培训等工作提出明确的工作思路、措施和目标。一是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试点地区要充分依托便民服务系统平台优势、供销系统资源优势,通过资源共享、能力互补、服务互通,实现15分钟群众便民服务圈增值化。二是确保服务高效精准,要坚持群众视角审视,从服务上下功夫、需求上求精准,进行高频服务事项再梳理,实现供销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双向进入精准化。三是拓展合作潜力空间,要以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供销合作社为据点,延伸服务触角到村到社,拓宽双方服务半径,让群众办事少跑路或不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