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致敬最闪亮的名字

——最美四川政务人”宣传发布活动在蓉举行

1226日,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最美四川政务人”宣传发布活动在成都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伟,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省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梅出席活动。

“最美四川政务人”宣传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在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内开启了最美四川政务人的寻找。通过21个市州党委宣传部门、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部门联合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层层选拔,最终在全省20余万的政务人里,评选出10最美四川政务人

 

 

10最美四川政务人

最美四川务人来自不同岗位、肩负不同职责,拥有不同经历,却坚守同样初心抒写同样精彩人生。他们其中有服务于群众一线的窗口工作人员、社区书记,有坚守把关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关键环节的专业人员,还有冲锋在改革最前端的基层干部……他们用最坚定的信念,最朴实的行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群众企业办事的便利度、满意度。“我的微笑就是群众心中的阳光。”最美四川政务人杨霞说,每为群众办一次小事,可能都是解决了群众的大难题,十年如一日,她坚守初心。“政务服务工作要敢要创新,乐于改革,革新的背后总有一份沉甸甸的果实。”最美四川政务人杨静说,在当前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的进程中,政务服务是一个大舞台,为群众服务就是要敢创新、勇创新。

 

 

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致辞

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全省20余万政务人勠力同心,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奋力推进改革走深走实,政务服务三化建设、园区政务服务集成授权改革、综合窗口改革攻坚、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取得显著成效,基本实现城镇15分钟”便民服务圈、村民办事不出村、企业办事不出园、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全面推行电子保函,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举办“最美四川政务人”宣传活动旨在发扬最美政务人典型示范作用,讲好政务服务故事,激励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纵深推动改革,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更大政务力量。

吕芙蓉强调,政务服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全省系统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常态化,扎实开展政务服务“三化”巩固提升行动、园区政务服务集成授权改革专项行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专项行动和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行动,有效提升服务质效,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全省政务服务系统涌现出更多“最美政务人”,为四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省委宣传部、市州党委宣传部科(处)有关负责同志,省中心各处室、市州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各市州区县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