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心要闻

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召开省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座谈会

1228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召开省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座谈会。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结2023年政务服务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部署2024年政务服务工作。省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主任舒新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政务服务大厅是展示政府形象的窗口,是政府联系服务企业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政务中心由各职能部门的窗口组成,窗口是政府为民办事的重要平台和第一线,更是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2023年在各省直部门,尤其是在部门首席代表和窗口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省中心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园区政务服务集成授权改革,超计划建成57个省级示范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平均入驻行权事项330余项、公服事项160余项,审批提速70%以上,提供金融服务资金260余亿元。我省园区政务服务集成授权改革入选中国改革2023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案例十大案例。政务服务综窗改革,全省四级大厅窗口压减率达30%以上,企业群众办事平均减时限70%、减跑动65%、减材料45%、减环节40%,服务重大项目3300余个、涉及资金2.14万亿元,兑现惠企资金近400亿元。持续优化流程提效能,创造出积极放权赋能、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省委、省政府领导11次批示指示省中心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2024年,省中心将大力实施四大行动一大工程,全力推动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实施政务服务三化巩固提升行动,推动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深入融合发展。深化园区政务服务集成授权改革专项行动,在省级及以上经开区、工业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自贸区创建55个示范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实施惠企政策直达快享专项行动,优化惠企政策兑享服务,实现政策找企业。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行动,加快推进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建设。实施铸魂塑形工程,全面加强窗口人员和机关干部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处长魏素华省社保局省本级社保处长程卓农业农村厅窗口李洪同志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覃娟分别作交流发言。期间,举行了窗口工作人员轮换仪式,欢迎窗口新派驻工作人员,欢送窗口轮换回厅(局)工作人员

省直部门派驻省政务服务大厅窗口首席及工作人员,省直部门办事大厅代表以及省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